【卜洋】有三次木子洋觉得恋爱中的卜凡只有三岁,这一次他确认了。


#确认过眼神,是捕羊的人。

#五二零快乐呀♡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划到fin后请继续往下划,有惊喜 |・ω・`)

                                 0.
木子洋和卜凡的第一次正式约会,是在进入坤音两个月后。

                               1.
虽然在北服时两个人就确定了关系,但那时两人关系过于张弛,平时北服八人大宿舍吆喝一嗓子就能一同出去压马路,卜凡套着三叶草临出门时抓一把草莓味家乐氏,一遍往嘴里扔一遍陪木子洋压马路,不是木子洋吹,走一遍樱花东街,木子洋手机即使是碎屏的也能自动连上所有wifi。

可进入坤音后反倒没那么自由,两个偶像预备役签订合同时就被安上了恋爱禁止条例,当时木子洋和卜凡两人对视一眼,确认眼神,木子洋说,来,凡子,签。

彼时木子洋功成名就,走过蓝血的大模正是好风送其上青云的时机,而卜凡正面临毕业寻找就业岗位,忙的焦头烂额,虽应聘做几份工作,但总找不到和自己专业对口做起来得心应手的,卜凡甚至还和木子洋说,哥哥不然你加油早日成名,我去给你当助理。木子洋躺在床上,漫不经心应了一句,那儿有那么简单。

后来卜凡说去试试当练习生,本来自诩为家属说陪他去看看的木子洋听完全套后和当时负责招人,换个词说是忽悠的和他是旧识的工作人员说,让他拿两份合同。

工作人员说,啥?
木子洋摆摆手,让你拿你就拿,你洋哥也想签个合同,莫不成还不合格?

工作人员意味深长地说,木子洋,你可是个模特啊。手却直愣愣按在恋爱禁止上。木子洋突然一笑,拍拍他,“不都得通过剪辑看人。”而旁边尚且青涩的卜凡凡只沉浸在木子洋要陪他当练习生的震惊,或者叫喜悦中,忽视了这些细节。

多年后,卜凡同木子洋上一访谈节目,主持人让两人回想这些细节,木子洋娓娓而谈,弄的旁边的主持人噙着眼泪,而卜凡只喃喃道:“没想到你当时为我付出那么多。”而后一拍旁边木子洋大腿,哈哈大笑:“看来我这对象没选错,我赚大了。”木子洋捋了捋他头发,虽说是寸头但他总好以这样隐晦地方式表示爱意,宣示主权。即是这举动在剪辑背后,只剩表示二字了。

后台音乐导演:我悲伤音乐都准备好了,你给我说这个?
木子洋:所以我说我这对象只有三岁,都不懂读个气氛临场发挥,只知道考虑他对象。

                                     3.
扯远了,还说回初次正式约会。
那天卜凡迟到了整整十五分钟。

天寒地冻,雪虐风饕,但冷冷冰雪不能淹没倚着电线杆柱子裹着毯子站的木子洋,毕竟真情像梅花开过。
——到现在,木子洋只想和自己男朋友分手。

两个人约好了八点在离坤音两条街的地方见面,来干一些平时在只能展示兄弟情的博文镜头下不能干的一些事,确切地说是在只有彼此的地方说点平时看似说给每个人其实只有对方的土味情话,当代大学生干不了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但即使这样,卜凡还是吃饭了。

木子洋心理寻思,这卜凡又不是初次,用不需要做什么心理建设吧——不就是正儿八经约个会,怎么需要考虑那么多。…在木子洋以卜凡为主语造了十五分钟句子后,木子洋终于悲哀地明白了一个事实。

老朱大哥教给他的并不是个充要条件的命题,而是个充分不必要条件。掉进了大酱缸不一定是被女人拴住了,也有可能是被男人拴住的。

而这时,卜凡终于到了。套着个坤音的大袄,远处看就像一布袋儿。姗姗来迟的卜凡第一句话竟不是道歉,而是问木子洋他今日看起来怎么样。被冻得生无可恋的木子洋只想一走了之,搪塞说还行还行。

卜凡瘪瘪嘴:“我这衣服可是让老岳参考的。”木子洋眯眼瞧他,敢情他这刚确定要走完一生的男朋友有给他头上种草的心思?还拿个十格布围起来的袄敷衍他?——可接下来这句话,让木子洋怒气全消,甚至说想和卜凡把来生也预定了。

“我不看我洋哥洋气,这好哉说也是第一次正式约会,让那有文化有背景的对长帮忙参谋一下让我也显得洋气点,和我们小洋多搭呀。你看我这袄里面的西装,是不是穿的像马上能去领那九块钱的证一样?”语毕,卜凡就把那拉锁拉开袄脱了径直给木子洋披上,还不知从那儿摸出来个烤红薯,“我本来说是想给你带奶茶来着,但是那东西甜腻腻的,我怕你不喜欢。”

木子洋打趣:“不会是因为我生活都是你,你怕我喝奶茶会腻吧。”卜凡茫然一抬头问为什么。木子洋笑,说因为卜凡凡学弟是甜的。

卜凡脸蓦地一红,待木子洋反应过来时两人已亲作一通,按道理说卜凡在公共场合并不会有这么冲动去亲吻木子洋的欲望,但这时他就是忍不住的。明明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情话,从木子洋口中讲出却能成尾生抱柱的魔咒。

亲完一通卜凡难得沉默,木子洋喘了一会儿,埋怨似往外抛话:“你说你找谁参考不好,在公司等老岳给工资扣到欠公司三百,现在还让你洋哥在这大雪天等你。”说到你时木子洋嘴打了个哆嗦,也不知是冻的还是暂时没界定好和卜凡的关系。

卜凡哼唧一下权当应了,两个人便默契地沉默着沿着街遛,在木子洋数过第五根路灯杆时卜凡开了口,说,其实这事儿不赖老岳,最后那衣服还是他自己找的,毕竟这么重大的事儿,只不过在犹豫说是系蓝色领带好还是红色。

木子洋瞧瞧自己的蓝色领带又看看卜凡的红领带,觉得卜凡配的可真好看。两个颜色色盘里几近互补的颜色可相伴而行不作折损,就像在人生这场游戏中他们会携手并进,白头到老。

“所以,木子洋学长,你愿意和我比翼双飞定终身之盟吗?”
“我愿意。”

 

                              4.
当卜凡把灵超提溜到木子洋屋里时,木子洋着实是懵的。卜凡小时候跟着他亲哥乌拉乌拉地躁,莫名其妙就培养了养弟弟的习惯。所以卜凡看到灵超时就开始嚷嚷着弟弟弟弟,刚开始时恨不得一天唱百儿八十次世上只有弟弟好,当然这时候木子洋心里翻了个白眼,好你个卜凡,你把对象搁那儿。甚至说偶尔卜凡会因为灵超而违逆木子洋的意思,平时一木子洋让他剥螃蟹他绝不剥虾的人居然会因为木子洋教育灵超的手段而维护灵超两句,虽然仅限于口头,虽然可能只是担心小弟生存现状,但也让木子洋有那么一点点小生气,恨不得把有灵超妈妈称号的岳岳本体香蕉君往桌子上撞无数次。

但现在,卜凡是把灵超扯过来的。

卜凡站定,气哼哼地对灵超说:“来,对着你洋哥反省一下,说说你做错了啥。”
灵超一副生无可恋脸,吞吞吐吐:“我写了点文章——”

木子洋奇了怪了,他这个心思细腻的小弟爱好青春伤痛文学又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三个哥哥还当着他的面读过那些作品搞的像个羞耻play,他现在还在羞赧个什么。

卜凡在一旁搓手,气冲冲地补充说灵超写的是卜洋同人。木子洋眯眯眼,现在的未成年真了不得,虽说同人cp圈在坤音内部不是什么秘密,以前秦姐还组织过他们四个上课如何面对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儿,但灵超这么小就搞这个,似乎是他这个哥哥的不是了。
看木子洋继续瘫在床上没什么反应,卜凡似乎有点冒火,添了一句:“他还写的悲剧结尾!我们终成陌路!”

“啊?”木子洋觉得自己抓住了卜凡凡现在生气的点儿,悲剧结尾。任谁谈恋爱都不会喜欢自己莫名其妙被分手——

“不不不洋哥你听我解释,你不是知道我以前是搞文学创作的心思比较细腻,前两天我无意翻到一篇卜洋同人——诶真的是无意的凡哥你别瞪我,我看你们两个之间气场很合就偷偷参与一下嘛,毕竟偶像是要给粉丝传递爱与正义的我得接近他们!”刚刚在卜凡面前一言不发的灵超看到木子洋出了个单音节就觉得自己心脏有点撑不住,一遍竹筒倒豆子啪啪啪往外吐真相一遍往门边靠寻找最正确逃生路线。

“灵超,你心思挺细腻呀。但你似乎get错点儿了。谁告诉你我们是悲剧呀?”木子洋立起身,轻飘飘抛出一句话但其中包含的意味却斩钉截铁向灵超展示了双人出柜。灵超一下子木在那儿不发一言,不知自己无意间成为坤音第一位卜洋cpf和卜洋见证者应作何感想,连木子洋走过去给他一个并未使劲儿几乎只是覆在面上但警告意味十足大嘴巴巴都没反应过来。

这会儿卜凡倒知道担心了,连连讲小洋不用太在意又问灵超有事儿没事儿。木子洋摊摊手,说,小凡你不是在意这吗,我也在意,我觉得我们不能悲剧。

                                     5.
“不过小凡,你居然还和00后计较。”
“咋滴,我还是10后的。”
“那看你也就三岁,不过三岁也好,我可以因此参与所有我没有参与过的你的少年时光。”

可怜灵超,本被恐吓,又遭虐狗,气做五三,没有答案,闻者伤心。

fin

几个本来想写进去但是我实在不想写了的小段子。

1.灵超的卜洋文(借鉴一下曾经的青春文学文风…)

卜凡和木子洋的青春过于美好,却只是一场黄粱美梦,醒后失去所有感情和温度,渐渐逝去,就像海上的烟花,绚烂后消散。卜凡在梦醒后选择继续前行,沉默着,沉默着。而木子洋选择停在原地,用敷衍潦草的谎话修饰他曾经所见过的他的亲密爱人,卜凡。

2.谢谢灵超再次出场。

在灵超知道卜洋是真且自己是卜洋认证第一人后就嘚瑟嗖嗖的,每次看到岳岳刷洋灵超话(作为灵超曾经刷卜岳超话的报复)时就跑到岳岳旁边长吁短叹,岳岳奇怪的问,灵超你怎么忽然转了性?以前都会上来夺手机的。
灵超带着蜜汁骄傲脸,微笑着过去了。

“岳叔,洋灵在我这儿是没售后的。”

3.写到灵超就有好多梗呀嘻嘻。

某次杂志拍摄,处于摄影师要求卜凡把灵超揽在臂弯。还没拍几张灵超像忽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钻出了卜凡给的桎梏,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哇凡哥你是不是想勒死我虽然公司推我和洋哥但我真没绿你的打算——”
木子洋:小弟,拍摄完后我就去打你,你不要问为什么。

fin.

五二零快乐!我爱你们!
本来以为能在十二点前搞完凑个零点,…果然高估了自己的效率…。但无论如何还是产出来了。…
然后就希望今天卜洋发糖!妈呀见面会加天天向上,再不发糖我就把头上梳的揪揪揪了然后热死!qwq
——
最后的最后讲个梗,朋友问我,想要ssr还是想要卜洋。
我想了半天,告诉她,在我心中r就像卜洋互相暗搓搓看,sr就是同框,ssr就是剪辑后还有交流。这种程度可以换的。
朋友:…没想到你打游戏只能抽r狗cp还是只有r。
友情的结束,嘻嘻。
——
隔了二十二个小时后的五月二十一时零点,沉浸在过年喜悦中的我终于想起来搭理一下朋友,我骄傲矜持地告诉她,我有ssr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53)
©高天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