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洋】美少年与意中人(上)

#小甜饼

#校园AU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谢谢。

 

坦白讲,卜凡现在挺尴尬的。被拖起来参与社团招新时胡乱套了个黑色短袖,上面写的意中人三个字和站他旁边那个学长身上套着的美少年三个字正巧照应,用社长秦姐的话说,就是“要不是我认识你们,我还真以为你们是一对儿。”

 

那学长叫木子洋,和卜凡同系,虽然系里人少,但由于不同级两人专业课住宿什么也不在一起,只是混了个脸熟见面点个头。当然卜凡这边的真实原因是,卜凡自认为是一个一呼百应的大哥,看见木子洋这种比他更大哥气势的,觉得自己应该绕道,不然自己就会沦为小弟。

 

卜凡有点烦。他听到学妹讲的从“哇那两个人是不是一对儿”已经陡生波澜四舍五入到“那两个高个子穿情侣装的,都是山东人以前就在一起黑的那个为白的考到咱们学校——”,剧情自动完备成了青春纯爱小说。不过看对方若无其事安之若素的样子,卜凡也不好说什么,人家一在专业上搞过大成就的风云学长都不介意了,他还扭捏什么?

秦姐对此很满意,说今年戏剧社的招新表格比往年厚了一沓。

 

中途表格不够卜凡请缨拿去复印,木子洋说,好呀,那我陪你一起。收获了一堆小姑娘的哇。卜凡头大,问木子洋:“哥哥你这是做什么?我跑去就是想避个嫌。”

木子洋笑了一下,讲,这越澄清越黑的。

“啊?哥哥你说我今天穿一身黑?不是啊,我衣服上字是白的。”

“喏,你看,意中人。”

 

 

但卜凡没想到,招新结束并不是这事儿的终结。第二天一大早秦姐就开始给他打电话,让他来社里说话,卜凡在想,自己一个加入戏剧社混社团学分的,平时无功无过的都没什么事儿,就墨迹了近一个小时才去。进活动处的时候和他岳明辉学长打了个照面,岳明辉悲悯地看他一眼,让凡子好好加油。

卜凡一头雾水走进活动室,看到秦姐背后小白板时本来准备的打招呼专用假笑凝在脸上。

 

“主役:木子洋、卜凡。”

 

秦姐循循善诱濒临绝望的卜凡:“你看,让你当主役是为了彰显你的个人能力,这做出来对我好吗?对我有任何好处吗?”

爽姐循循善诱濒临绝望的卜凡:“我们这个戏剧社,我对你期望非常大,但是你现在的能力并不能并不能达到我期望的水平,你担任主役的话我能帮你提升。”

博文并不想参与这场教导:“啊?我就是录像的啊。”但是掌握全社旧视频的博文总能找到知名点儿,他说,卜凡,我还存着你上次彩排的视频。

 

卜凡想起来了他唯一一次准备参演戏剧社的作品《美少年战士》,他还兴冲冲拉着他读高中的弟弟灵超来看彩排,他当时只有自己的词,觉得自己的角色儿贼酷,大反派,但是在一部喜剧里每个人都是英雄,敢于自毁形象。在《美少年战士》中卜凡饰演抓娃娃机怪人,因为抓不到娃娃而奋力摇抓娃娃机被正义的美少年战士岳野兔惩戒。灵超在台下笑的鹅哈哈哈哈,卜凡当即就跳脚说不演了,幸好只是第一次彩排他那个位置还被人顶替补救了。灵超倒对这个剧充满好感,之后正式公演时还蹬着小黄车跑到他们学校看,回来兴冲冲和不凡说他那个角色动作被改了,抓娃娃机怪人没有摇娃娃机了,变成轻轻拍一下哐腾腾掉出来一堆娃娃。——那个角色补位好像就是木子洋?

 

卜凡想到这儿心存愧疚,毕竟当年说好的事儿他一时激动在在他弟弟那儿抹不开面子就推了有点对不起社里,只委委屈屈答应说接了。秦姐拍拍手,说,好了木子洋你学弟接了你看着办吧。

本来一团趴在道具上的衣服忽然就立了起来,木子洋不忿:“这卜凡,怎么就这样被说服呢。”

 

卜凡:“啊?”

旁边的社员好心解释:“木子洋说你接他就接,看来他还不了解你,刀子嘴豆腐心。不知道你也就看上去硬了点吧。”

木子洋怼上去,说这一遭排练下来就熟了。





——

灵感源是那天机场洋哥的衣服让我一瞬间想起了练习生日记第三期时候几几的意中人短袖..加上南都专刊洋哥的话。呵,男人,地下恋情硬扯不熟。

然后大纲是有的!后文是有的!已经在我脑子回环往复好几次那种!我发誓下我下个星期就能产出!本来是想一发更完的!但是真的很忙先发出来一段激励一下自己抽时间码字!

over.

5.20上来悄咪咪补一句话,今天洋洋说最喜欢大话西游,几几有意中人的短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1)
©高天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