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嬴白嬴


1.私设有,ooc有。
2.白起单恋梗,有高荆。
3.白起视角
4.一个白。

徐福对我下的最恶毒的咒,便是我的命与这儿铁壳子相连。若这壳子一日不朽,我这命便一日不消。
我送走了很多人,失了许多物。余我,与这世界格格不入,茕茕孑立。

今日,鲁班七号来访我。他已失了几零件,改用新的材料相嵌,用光幕伪出旧漆斑驳的样子,颇有违和。他与我讲,他准备将思维上传入一封闭电路,再删除原体所有,只想休憩几年。他请我替他保管他的身子,和枪。
我应了这事,笑他,或是想笑他,毕竟我的面早与这铁壳子连在一起,不可做表情,偷得浮生半日闲。他摇了摇头,说仅是偷生。
似从他话语中听出几分悲意——但不应如此。我恼自己的痴。鲁班七号只是一木偶而已,谈何悲伤。
从某种意义上,他比我还悲哀。可我始终觉得,我比他悲惨的多。毕竟,我曾是人,知人五情六欲为何。
而后我将装有鲁班七号的小盒子置于为数不多的秦地之物旁侧,也算留个念想。

我是白起?我是白起。

荆轲留于我的刺伤又有些痛了。其实那次我本可安然无恙,可是荆轲哀怮于高渐离的离去,言欲刺秦满足高渐离之愿。我望向他,只觉他眸中浸满悲伤。
“何苦呢?你是与高渐离交好的第三任荆轲,应知其他两任如何。”我欲劝他,在血池浸泡时我总想人生意义,我竟以为自己看开了生老病死。其实是不敢想那人生死,也是,除那人,我与这世界本就羁绊不深,自不留意他人生死。
荆轲应,他在床褥,仍念刺秦。
有些许怜悯于他,但我如何放任他去刺杀那人?我知他来此定不会轻易罢休,于是我与他讲,不若使他刃刺与我心——嬴政也在那儿。
血浓于血。
荆轲犹豫片刻,终刺之。如我所料。
我不会死,我的命与这铁壳子相连。

可嬴政终是死了,虽无荆轲刺杀。
我与他最后一面,只知满是鱼腥。
从此,我厌恶江河湖海。
那是我与那位已移交姓名的无名已成好友,他说我这是迁怒。可这迁怒,也情有可原。

阿政,我已有62309天未见你了。我有点倦了,明明我成为这个样子,是为你。在你死时,我甚至想去求徐福。我想他定有技使你重生。可我想你不愿,我放弃了。
而今,我后悔了。

腿部已有铁壳脱落,余血肉模糊,不可治愈。我终于再一次看到了我,可我是什么呢?要去见阿政了吗,可阿政已投胎百次了罢。
徐福与我下的最恶毒的咒,便是我的命与这铁壳子相连,使我不能在阿政去时与他同行。

躯干的铁壳子全部脱落了。
只余面部。
我脑已混沌,我即将死亡。我等着一天很久了。我已将鲁班七号唤醒,委托他 替我料理后事。
一切遂他心意,除将我的肉体与这铁壳子分开安置,使我可忘却那段日子。只余我是白起时。
只当我是白起。

“哐。”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高天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