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白】你与你(一)

小短篇。王者荣耀官设延展。

嬴政与我,并未做过同普通恋人所做的牵手,拥抱或亲吻等动作,也未有什么如“生则同衾,死则同穴”此类的山盟海誓。毕竟即使我死了,他定不会殉葬,而是会选择一个同我一样的人一起征战四方。

更何况,我们并非恋人。

仅是有我一人想象我们是恋人罢了。我总想与他有进一步的关系,而非囿于“剑与持有者”的定义下,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早已被贴上终身应有的标签。我是一柄属于帝国的剑。我仅是一柄属于帝国的剑。

于是我臆想出一个嬴政,叠加于他同现在的我——我并不愿将弱小时的我再归于我——第一次见面时露出的错愕,不屑与厌烦之上,以及由我看到的,他对美人儿轻佻的笑。我在记忆里竭力寻找过除此以外嬴政是否有贴近于真实的表情,可答案总是否定。嬴政总是用他更多倾向于自愿而造成的负担压下他大部分自我。哪怕真实的他在我面前并未显露多少,可我仍是欣赏他,追随他,直至爱慕他。

“阿政。”我唤着我的阿政,阿政他蹙眉望向我。最终我仍是用我最常见的,阿政的表情塑造了我的阿政。不用看上去最温和的,即轻佻的笑概括他是我的私心。况且那虽有所谓笑的样子,但却盈着疏离。我望着他,恍惚间总觉得万事万物无法融于他周身,他可自成一体。我总觉得,美人儿与他而言不过物什,锦上添花,不添也罢。遂是他与美人儿相交总有轻蔑疏远。

我不愿与他疏远,但我也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于是我选择蹙眉这还近人间烟火的表情铸我的阿政。

老实说,我并不应有爱这种所谓的感情,可我偏生有了,其因也不堪如意。其果怕也将如此。

“同我喝杯茶罢。”

同我的阿政相处时,我试图营造温馨适于居家的氛围。此时我应是微笑的。其实我并不介意徐福为我罩的铁壳,即使徐福在那之前替我叹息,说只是羸弱拖垮了我这张面。他甚至戏谑问我是否需他替我保养,也随着大乔之流作偶像。我自然拒绝,可当时我心中,藏得只是金戈铁马和阿政。

徐福说,你应庆幸你选了不。

我知道,嬴政与我见面看似是错误的,徐福无意导致的结果,可实则是徐福千算万算算出的时机。

——后来,除了我和嬴政,记得嬴政幼年如何的人皆去了,哪怕徐福,也倒在东瀛一剑客剑下。而我,是不会死的,这不单单是徐福与我下的咒语,也是嬴政与我说的。嬴政在变革中刺中倒数第三人时与我言,他不会杀我。他还问我是否知道为何。那是他最后一次问我问题,再无幼时好心或其他情感因素夹杂,他只是在阐述这个问题。

我试图揣测他的目的,自然无疾而终,只得捡最普通的一条来答,说因我是最适手且锋利的剑。

嬴政杵在血肉模糊的尸体前,看不清面目,在此人死后双臂便埋在衣中未曾拔出。

“你猜错了。”再无下文。

因这句话,我总抱有一两分侥幸,说不定啊,说不定呢。可我早已料到结局了,终究不是我所想这样的。

TBC

评论
热度(24)
©高天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