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洋】无题(上)

#小甜饼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标题是因为粉随正主,前标题是小甜饼不需要标题前前标题男团偶像不需要微博,前前前标题当偶像微博年轻且优秀积极且深奥时他在想什么。

0.
说实话,oner不发微博这事儿,不怪公司,得怪卜凡。

卜凡这人,总觉得发微博这事儿gaygay的,每当其他人在墙角缩着自拍,抱着花盆自拍,或者干脆露个大头自拍准备发微博自拍九宫格时,卜凡就在旁边佯装无意路过,甩下一句整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做什么,如果说对象不是小弟还会荡漾着一脸内容可自有联想发挥的笑意补上一句你不会是那个吧。

小弟刚进公司时尚且对这没什么概念,照旧发着自己的微博,朝众人明媚显示着自己的大白牙,后来一日突然醒悟觉得自己一个未成年不应该承受这来自哥哥的偏见——偏偏这偏见还一时半会儿没法消除,渐渐灵超的自拍就封存于手机相册,微博上也销声匿迹再无虎大王。

老油条岳岳对比起来接受这倒挺快,他本身告别微博许多年,刚给微博种上草还没发芽呢就被卜凡塞了个铲子被迫把种子都挖出来。不过岳岳对比也不怎么在意,这不过就是把自己自拍一张的时间从三个小时延长到三十天罢了。

但木子洋纹丝不动,微博该发什么还发什么,昨天换了个发色不如自拍一张让首页欣赏一下自己颜值,今天看了什么电视剧学会了什么道理照亮了自己人生的道路,明天调戏了客服买了什么鱼缸水晶球塞得多挤死了鱼,任卜凡百般暗示自己是不是那个仍纹丝不动。

团霸是不会畏惧一米九二的。

1.
但其实木子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卜凡的问候下坚持不懈发微博当然不是木子洋热爱微博,毕竟除却微博外木子洋还有许多寻找生活趣味的工具,像什么抖音啊跑男啊土味老爹啊木子洋一刷能哈哈哈笑半天,而且记梗不忘,这发微博的真实原因啊,还得怪到卜凡身上,每次在卜凡挤眉弄眼问木子洋哥哥你是不是那个的时候木子洋内心都在疯狂地喊叫:“是呀我是你是不是要向我告白才这么暗示我的?”

是的,木子洋,他是个gay。
还是暗恋他学弟卜凡的那种gay。

他每次发微博看似是在分享生活其实是在暗搓搓cue他凡弟弟。
老朱大哥交给他人生道理,被女人拴住是掉进大酱缸,可是被卜凡拴住也是掉进大酱缸。爱时希望年少,抱时渴望变老,凡子啊趁我们还年少赶紧爱一场吧。愿我爱的都是春秋天,我凡弟弟妖娆花可以从春唱到秋,现在没回应怎么办——剩下的都交给时间。

可毕竟木子洋只是单恋脑,不是脑子坏掉。所以当卜凡吐槽他发微博这事儿时他心中虽波澜四起面上却只是抬头一瞥,讲,卜凡凡啊,你可别这么说你洋哥。话里充斥着专属团霸的威严,震得卜凡一哆嗦自觉不往下说。

2.
不往下说不代表不往下想,卜凡虽面上打着哈哈但心里是一堆一堆的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儿,可卜凡自己是否认这些事儿是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因为这关乎他的终身大事。要不是想从木子洋这儿套话,谁平白无故吐槽别人发微博啊,有那时间还不如开局吃鸡呢。

是的,卜凡,他也是个gay。
还是暗恋他学长木子洋的那种gay。

他每次凑到那几个人旁边聊微博着实是存着私心,开始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发什么微博想拉着周围人显得自己不那么突兀,可后来卜凡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想着由此探听心上人的心事。

不过卜凡是凭自己的本事母胎solo,一次次的试探只让他确定了小弟和老岳倍儿直,而他瞧木子洋那坦坦荡荡的态度只觉得自己怕不是暗恋了个直男,木子洋用他坚持发微博的行为阐释了身正不怕影子斜。

今天也是卜凡凡绝望的一天。

卜凡本意明明是想伸出触角与木子洋交换讯号,却落得一身空,反而似愈退愈远,可能是因为你的磊子离开坤音时把幸运的触角带走了吧。

3.
让我们跳过木子洋和卜凡两个人背后偷偷互称对方为男人那个大猪蹄子的猜想。
让我们跳过木子洋和卜凡两个人努力往两个人爱情的火焰加油引燃却一次次不小心加成水的悲伤片段。
直接点到两人暗通款曲确认眼神的那一天。

oner成团后秦姐把他们四个叫到办公室,一个一个揪着耳朵千叮咛万嘱咐如何站位如何搭cp,直男岳岳和灵超先一步跳出来说不,我们这都是社会主义兄弟情经营cp是没前途的,还没等卜凡和木子洋表态秦姐就一个眼刀扔过来,挎着的香奈儿的穗子簌簌颤着,把搞cp能提高热度固粉的理论讲的一套一套的,这事儿结束后灵超偷偷与木子洋说,是不是他们北京人都好讲道理,当时岳妈说一斤铁和一斤棉花谁重时也是这个表情这个语调。岳岳在旁边听着,直嚷欠你哒欠你哒?

但这会儿木子洋和卜凡都没什么心情开玩笑,木子洋心痛到连diss一句岳岳的话都懒得想,他这会儿急着安慰自己自己不能心痛,卜凡还在他心上不能累着他的凡子。所以说,木子洋和土味老爹一起上热搜是必然的。

缓了一会儿木子洋想出了新的纾解方式,说是快那时迟只见木子洋掏出手机啪啦啪啦选两张照片发了条微博:“你知道为什么白天柳絮出现,晚上就消失了吗 ​​?”附上照片两张。

卜凡这时候还在客厅,站在还没渴的奶牛毛地摊上捧着他的手机,焉巴巴的,也不想开他那低劣的玩笑,直问木子洋:“洋哥,为啥呀,为啥柳絮那么无影无踪啊?”

灵超岳岳在旁侧听,灵超截了话题乌拉起来:“哇洋哥你什么时候发微博了怎么不说一下凡哥你咋就看见了?”卜凡心里想,因为他是我的特别关心啊,嘴上却说着正好刷到了。

此时岳岳的学霸人设也越发突出,絮絮叨叨了一堆湿度的问题,但团霸没心情和他battle这些专业上的问题,梗王的称号永远罩在木子洋的头上:“因为我是为爱而生的柳絮,我的恋情结束在黑夜,确切的说是晚上八点二十九,所以我死了,我不见了。”

旁边灵超岳岳嘎嘣嘎嘣笑开了,而卜凡在原地踟躇一会儿,或许是被秦姐言论震撼太大竟直愣愣接了一句,我也是啊。

4.
岳岳的笑声戛然而止,而后成熟稳重的队长直捅灵超让他随自己上楼,灵超懵懵跟着岳岳,笑容还没收住,而岳岳在迈上二楼的最后一步时转了过来,面上堆着刚四人刚见面还不熟时习惯性的假笑:“你们两个,找个私密点的地方说,啊?”

木子洋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凡弟弟说的什么意思,卜凡也不愿轻举妄动,毕竟在他理解里他洋哥可是个硬铮铮的直男。于是两人便沉默的一站一窝僵持在那里,木子洋好半天可算反应过来,所谓当局者迷嘛,他一个仰卧起坐起来拽着卜凡往坤音议事重地男厕所走,中间博文遇见两人神色凝重还觉得两人出了矛盾紧赶慢赶急着将小视频中两人互动删完怕两人录reaction时尴尬。

男厕所隔间是很小的,木子洋干脆就一屁股坐在马桶上,这在卜凡透着爱情滤镜看来依旧赏心悦目,溢着贵气——不是马桶贵,是他洋哥贵。

木子洋低着头,专心致志瞧卜凡鞋上的花纹,本来贼跳脱能侃的一个人此时却只支支吾吾挤出来一句,还含着三分怯意。他问,卜凡,你是不是喜欢我?

——
本来是想一发入魂的,结果忽略了我自己的摸鱼速度,先放出来上半段给大家品品顺便提醒自己写文。灵感是高考刚结束那段几几不发微博时我的绝望。……别问我为什么现在才有产出,我不知道什么叫绝地求生。

果然还是高考前摸鱼比较开(xiao)心(lv)。

评论(2)
热度(24)
©高天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