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洋】卜凡洗铁路

#卜洋

#小甜饼

#圈地自萌谢谢请勿上升真人

 

                                                             0

    卜凡在开王者荣耀游戏账号取ID时犹豫了一下——在“大厂第一王”和“木子洋的哈士奇”之间,当然在后一个名儿冒出来时卜凡就在唾弃自己,一个high fashion boy脑子里不应该想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但毕竟,卜凡的内心是个小公举,面对大厂测谎仪时暴露的属性在卜凡心爱的王者荣耀上再一次作怪。

    于是,王者峡谷诞生了一个新号“木子洋的哈士奇”。

    卜凡自我安慰说反正木子洋他也看不见,看到了也不会想到这个ID背后是和他同一个组合的kATTO,晚他两届的学弟,一个正处于暗恋期且暗恋对象是他的卜凡。更何况,卜凡切入微博小号熟练地点开#木子洋#的超话,看着最热的微博“@木子洋的小娇妻:洋哥上班了[帅哥上班图jpg.]”

    “果然,我起的名儿还是矜持的。”卜凡,当代我国大学生,今天也为自己的语文骄傲着。

 

                                                             1

    卜凡今天上午是开心的,一个ID名叫“我的花儿一米六五”的宫本武藏找他双排,一宫本一猴子英雄挡杀英雄地直冲黄金,还加了微信说下次再见,当然,卜凡报的小号,昵称是“木子洋的小宝贝”,现在不都流行小号追星,确切的说,如果大号昵称换成这,秦姐怕会直接把她的爱马仕甩他脸上,那他真的给公司交钱了。况且他那一朋友圈的木子洋卜凡同框,被被熟人看到的话他脸上有点挂不住,毕竟他只是一个纯情男模。

    而他靠谱的队友微信名还叫“我的花儿一米六五”,这人对一米六五有什么执念啊,卜凡心里吐槽道。

    但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卜凡的心情在下午down到了谷底——木子洋的航班下午到,而他接不了机。因缘巧合之下公司就剩了个四座车,卜凡莫名被排斥在了接机人群外。卜凡堵在楼梯口,希望用瞪眼的方式进行恐吓来得个座位。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不为所动,说自己要开车。有棉裤有相机的博文不为所动,这个得工作。看来只剩下灵超了,这小孩不像其他几位身负重任,而且还在刚进公司时被他威慑过那段时间干什么都看他脸色——虽说是过去时,但说不定呢。但在卜凡开口的那个瞬间经纪人截住了他的话:“他是官配,不能不去。”铿锵有力,简洁大方。卜凡感受到了绝望,并开始考虑把一米九二的自己缩成个球塞车里或者骑着自己的布加迪威龙去机场接自己暗恋对象的可能性。

    其实不去好像也没什么,毕竟他在他心上,一刻也没分离。

     

                                                                      2

    卜洋超话一片哀嚎磕刀之声,众卜洋女孩哀嚎着说求求卜凡木子洋营业一下展现一下队友情吧,这样搞的我们很绝望。

    卜凡:我也很绝望啊,嘤嘤。

 

                                                                   3

    但说实话,卜凡的少男心还是很少发作的,一个优秀的rapper的爱是利落潇洒的,在节奏出现前任何feestyle都只是free,在某个契机出现前暗恋永远是暗恋。

    夏天也快到了,温度和事业一起上升让卜凡看上去似乎放置了自己的暗恋事业,可这只是看上去,他仍在朋友圈里摞着自己和木子洋的同框,等着他靠谱队友的点赞,在一次深夜王者荣耀后两个人顺便聊了会儿天发现意外合拍,队友吧唧吧唧把他朋友圈所有照片都点了喜欢。

    队友问,哈士奇你是卜洋cpf吗?卜凡想了想,神使鬼差敲了个嗯过去,为了表示诚恳还特意打了六个大拇指加了个感叹号发过去。然后卜凡问了队友那个他疑惑已久的问题,队友是不是有个一米六五的女朋友。对方说不说,但是他第一次见喜欢的人时,那个人一米六五。屏幕这头的卜凡颔首,他洋哥似乎也喜欢一米六五的?

 

                                                                 4

    自从公司开始推cp后卜凡发现搜卜洋资源似乎越来越难,而且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隔开他和木子洋,倒不是说是那种刻意指教说如何如何营销,而是说两个人似乎回不到从前那种状态,似乎有根线牵着在他们想靠近彼此时在后面拉着他们让他们后退,远离对方。

    譬如今日,木子洋和卜凡窝在沙发上看同一个视频乐得不可开交,他本来想走过去瞧瞧,但在他还有五秒到达沙发时木子洋却抬起了脚瘫在那个沙发上不留一丝空隙给他,灵超嘟噜着挤又缩在沙发上不肯下来,笑着问凡哥有什么有什么事儿。

    卜凡嬉笑道,去看看老师来没。然后变更路线几乎是一步踏进阳台。

    天真蓝诶。

 

                                                               5

木子洋的小宝贝:我怕我今天哭死在这里。

木子洋的小宝贝:我喜欢的人和另一个人看同一个手机看的很开心,我很伤心。

我的花儿一米六五:别伤心啊,我给你看个好笑的。

【分享@土味老爹的微博】

木子洋的小宝贝:我感觉这个好笑,哈哈哈[截图:我把你推倒花坛中我就找不到你,因为你就像花儿一样美丽]

我的花儿一米六五:我的名字就来自这儿,我喜欢的人像花儿一样美丽,但是我推不动他了。

 

    卜凡忽然想起他大学时和木子洋等一群人去北海公园,木子洋当时逗他说要给他推到花坛里,卜凡讨饶:“哥哥,这花坛不能踩。”——木子洋当年,不知道这个梗吧。

    当时木子洋怎么说呢?木子洋说,你嘬个嘴,学长放你这一遭。卜凡应了,嘬着嘴,给木子洋来了个啾咪。

 

                                                               6

    ONER接了个综艺,双人旅行,各种因缘巧合下变成了木子洋和卜凡搭档参与。木子洋本来哼哼唧唧说不想去,但一听是和卜凡旅行便一咕噜爬了起来开始威胁灵超给他收拾行李,也不知道是哪个标签吸引了他,是“卜凡”还是“旅行”。但无论如何这个综艺两个人玩的相当愉快,虽然他们身上还是没钱,但节目组承担一切费用,这让月收入三百的卜凡相当享受,只需要途中解决几个小任务,这真的是小任务,目前他们遇上的最大挑战也只是在海岛捡螃蟹好换取晚餐。

    木子洋怕螃蟹的事儿众所周知,节目组搞事情还在台本里圈出说要两个人吵一架,于是两个人相当乖顺地吵了一架,毫无波澜,连剪辑都剪不出弹药味那种吵,然后卜凡就一个人拎个小筐筐去做任务了,但在满载而归时却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一条贝壳项链。

   木子洋绷着脸,问:“好看不好看?”卜凡连连点头。木子洋没绷住,噗嗤一声笑了,说,送你了。

 

    当晚节目组问卜凡感动不感动,说这是木子洋在海边捡两个小时的成果。卜凡愣了一下,满心惶恐生怕木子洋吹海风吹感冒,正要答时被木子洋截住了话题:“他肯定感动,毕竟吹海风容易黑,我为了这条链子硬生生黑了两个色号。”

 

    采访结束后卜凡拽着木子洋回屋,问:“小洋你做这干什么?我们青岛这一抓一把不用你这么费心——”木子洋难得坦诚:“虽然吵架是台本写的,但我怕你心里不舒服,毕竟你那么重要。”

    回答相当清楚,但卜凡总觉得木子洋有什么话没说,悬而有疑。

   

木子洋的小宝贝:我的意中人送我一条项链:我感觉自己被套得死死的。

我的花儿一米六五:是吗?

 

                                                                 7

    下一站是日本,节目组将两个人两个人放在东京的两端,通过解开节目组设置的谜底找到对方。在最终见到木子洋时,卜凡忽然想起一句话。卜凡清了清嗓子,专注地盯着木子洋:“我在找一条路,你知道是什么路吗?”木子洋接过卜凡给他带的华夫棒咬了一口:“啊?”

  “爱してる”

     木子洋揶揄地看了卜凡一眼,耸了耸肩,笑道:“我还以为是ばかやろう。”

Fin.   

当时在卜凡心里这个字幕已经打上了,那个瞬间卜凡是挺想哭的,暗恋宣告失败。但他居然笑了出来,是用那种0.25倍速重复好几次才能看出来的笑,相当隐忍。但这并非结束。                            

                                                          8

木子洋的小宝贝:发生了一些事儿,我可能会弃号了。山不转水转,我们江湖再见。

我的花儿一米六五:啊?你不喜欢木子洋了吗?

木子洋的小宝贝:喜欢,但是已经不想宣之于口了。 

卜凡自嘲地笑了笑,他算是被真人BE的cpf了吧,对方无意识地拒绝了他,他真是八嘎呀路,只能承认自己没有任何办法能让他现在若无其事,但这时木子洋忽然从另一个房间窜了过来。卜凡还没从暗恋失败中缓过来,只下意识关心木子洋只踩着一只拖鞋:“诶洋洋地上凉你先穿上拖鞋——”

而木子洋拦住了要去帮他取拖鞋实际散发一种要逃气场的卜凡,蓝血超模倚着门,笃定地说:“你喜欢我。”

卜凡没有反应过来,“哈”了一声,又点了点头。他从未想过木子洋会如此直接,他今日含蓄的告白被拒绝如同纪念碑一样亘在他的脑海,卜凡觉得他应该接点什么,但他什么也接不上。木子洋欲言又止,他划亮了手机将屏幕展示给卜凡看,那个瞬间卜凡差点想来个真人遁地,和木子洋的小宝贝的聊天框正显示在他面前。

“小宝贝啊,你这个粉丝不行,别的cpf都能将一个视频看百八十遍找糖,你都不能有点追求。想要真人发糖你主动点直接点啊——我又不懂日语。但还是对不起,直接戳破你的想法,可我实在太喜欢你了。”

“卜凡您好,我是你的卜洋cpf,可不可以实名要求你发个糖?比如,亲我一下?”

   ——End.   

评论(22)
热度(138)
©高天择 | Powered by LOFTER